“拿着新房钥匙几天了,心里特别高兴,筹划着怎么装修,买点啥家具!”“我们几个以前就是邻居,以后住在一个小区里,还是邻居,入住以后大家聊聊天、叙叙旧,日子太美了。”近日,钢渣山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迎来首批入住户,河东区住建委及所属东房安居公司和嘉华集团所属物业企业,为河东区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903户居民集中办理了入住手续。

  居民李庆富在新房里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笑得合不拢嘴。“高兴呀!我以前住在东宿舍三段32排,那时屋子小、没厕所,一下雨那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想想不过是几年前的事。今天拿到新房钥匙,感觉就像开启了新生活。”李庆富一边跟儿子商量怎么摆放客厅和卧室的家具,一边查看屋内的基础设施。李庆富打开客厅的窗户说:“你看这采光多好,外面环境也好,小区里有绿树有草坪,路也宽道也平,我们以后再也不用为‘住’担忧了。”

  据悉,钢渣山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是河东区重点民心工程,项目坐落于河东区二号桥街道京山铁路南侧,规划总建筑面积22.89万平方米,可安置房源2249套。钢渣山项目分两个地块开发建设,分别为龙峰嘉园和龙峰馨园,主要用于安置河东区东宿舍、东孙台以及郑庄子、汪庄子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征收居民。房源面积从60平方米到109平方米不等。目前龙峰嘉园项目已全部竣工,总房数1033户,截至目前已有892户办理入住。龙峰馨园项目土建工程已基本竣工,现正进行小区配套施工,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入住。

  嘉华集团党委书记张爱华表示,待居民正式入住后,集团会加强物业企业的监督管理。“虽然是安置房项目,但也要按照商品房物业的标准为居民提供服务,通过优质的物业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