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一百零二批典型案例。

  静海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案件线索对天津市静海区林明鞋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口罩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且未标明生产日期,涉案口罩2220只已全部售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第(四)项和《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第六条第(一)项、第(四)项之规定。静海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静海区林明鞋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北辰区世纪鑫磊福便利店进行检查。经查,该便利店销售的肠类制品超过保质期,涉案肠类制品14包。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之规定。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北辰区世纪鑫磊福便利店作出没收涉案食品和罚款8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