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河国际消费季”将于6月16日拉开序幕,作为此次活动的揭幕大戏,“616津购节”精心策划了200多项优惠促销体验活动,涉及本市近百家商场、购物中心、超市以及家居家电、电商、餐饮企业,将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

  据悉,活动期间各大商场将形成“616”促销联盟。其中金街沿线商家开展6.16折专属活动;万象城、海信广场、国贸购物中心、新世界百货等将在6月16日当天推出全城联动促销。华润万家大卖场推出“满60元返60元现金券”、家乐福则有“618囤货节满减”、米兰超市推出“周周返现”。家电家居企业方面,苏宁易购协同十多个主流家电品牌推出616主题折扣,同时将有61.6元、616元、1616元等超级特价商品限量抢购。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推出家装大礼包、联合营销、圆梦礼单、满额赠红包等活动,同时开展“厨卫革命·以旧焕新”活动。电商方面,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推出消费季线上专区、专属优惠券、天津专属消费券、老字号嘉年华等活动。

  据介绍,活动期间本市各大商场还将结合首店落成、新品发布、新店开张、潮品上市等,带给市民更多新鲜的购物体验。市商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GOTIANJIN购天津”策划的“616优惠盲盒”活动,也将推出优惠券、美食券、精美礼品、惊喜大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