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上个采暖期已经结束,但供热行业的工作依然紧张,市公用事业局组织全市供热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供热服务上水平”专项活动,针对上一个采暖期群众集中反映的供热疑难问题,加紧梳理入户改造计划,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已启动入户改造。

  供热行业结合上一个采暖期群众来信、来访、热线电话反映情况,采取入户增加、更换散热器,调整、更换户内管,更换阀门及过滤网等措施精准解决群众户内设施老化、故障影响用热质量问题。目前各单位正在开展精准分析,积极与居民对接改造计划,部分具备条件的地区已经启动入户改造。

  供热行业积极推动涉及河西区、河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市能源集团、津热集团及津房热能等单位的供热旧管网改造项目,重点解决宝德里、诚勤园、景致里等74个居民社区管网腐蚀减薄严重,采暖季爆管隐患突出,造成水耗增加、热效率降低、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惠及群众约44511户。目前,各项目单位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此外,供热部门还认真做好养老服务机构供热保障。市公用事业局组织全市供热行业积极对接集中供热养老服务机构,主动了解冬季供热情况,提供技术支持,为提升下一个采暖期养老服务机构供热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各单位正在积极开展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