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对弈人机对弈
公众开放日,智能科技展成为儿童乐园公众开放日,智能科技展成为儿童乐园
5G成为展厅关键词之一5G成为展厅关键词之一
津彩非遗展区津彩非遗展区
互动体验互动体验
智慧交通展示智慧交通展示
可爱的机器狗与观众互动可爱的机器狗与观众互动
会制作咖啡的机器人会制作咖啡的机器人

  5月20日,天津“城市大脑”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说:“城市大脑将让城市治理更精准,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惠及每一个人,城市大脑也是营商环境,是创业沃土,希望接下来天津‘城市大脑’的实践探索为超大型城市数字化治理提供新样板。”  主题为“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已在津落幕。大会期间,市民们纷纷走进位于梅江会展中心的智能科技展,近距离体验前沿科研成果,亲手触摸仿佛从未来穿越到现在的智能生活。通过参观人们不难发现,智能科技的应用远远超出移动支付、人脸识别这些日常认知,早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度服务于养老、教育等民生领域。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已经落下帷幕,而智慧未来的画卷刚刚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