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期间,本市公交车厢内出现了不少好人好事,让节日的公交车厢更加和谐、温暖。

  公交职工帮助找回走失男孩

  12日20时,金钟路车队870路公交车充电员张金辉驾驶车辆由充电站回到新中村公交场站。在公交车即将驶入场站时,一名男童突然跑到车前,试图拦截公交车。张师傅及时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将车停住。张师傅发现,小男孩只身一人,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家长来。张师傅尝试和小男孩进行沟通,但因男孩年龄太小,无法说出家长的姓名、电话或家庭住址等有效信息。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张师傅先将他带回车队,交由车队当班队长万崇刚和站务员史俊君妥善照顾。车队管理人员为孩子送来食物,并安抚其情绪,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赶到后,通过相关信息查询,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家长陈先生。陈先生夫妻二人赶到车队后大家才清楚,他们的儿子今年6岁,他们带着孩子去超市购物时一时疏忽造成孩子走失,幸亏遇见了好心的公交员工,才让他们一家团聚。为此,他们特别感谢该公交车队员工和民警的帮助。

  乘客领回丢失的万元现金

  2月14日10时,肖女士乘坐市公交集团滨海公司滨海车队400路公交车,在汉沽金百汇商厦站下车,准备倒乘公交车走亲访友。谁知,她下车时因太匆忙将随身携带的背包忘在了公交车上。肖女士发现后非常着急,其背包内不只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手机等物品,还有一万多元现金。

  与此同时,400路公交车驾驶员徐伟也从后视镜中发现了无人座位上放着一个女式背包。他在车辆停站时确认该包不是车上乘客的物品后,将背包拿到驾驶室,暂时保管。徐师傅将车辆驶进易居庭苑公交站后,听到背包内有手机铃声响起,接听电话得知,对方正是该背包的失主肖女士。二人遂约定到汉沽公司公交站认领失物。当天中午,经过双方仔细核对,肖女士从徐伟师傅手中接过自己的背包,并连连向徐师傅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