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春节假期前半程逛金街的市民和游客达到126.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94亿元。

  据了解,从大年三十到初三的长假前四天,和平区各景区、酒店客流量达133.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8亿元,其中,金街客流量126.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4亿元。节日期间,五大道文化旅游区、金街文化旅游区、1902欧式风情街等主要景区每日开放,成为市民和游客假日休闲的好去处,瓷房子、庆王府、利顺德博物馆、静园等展馆也吸引了不少文史爱好者的目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专门在各景区、文博展馆、图书馆等场所放置了指示牌,推广自主研发的旅游导览小程序“云上和平”,利用新技术为游客出行智能规划路线、合理安排时间、充实景区导览服务,大大便捷了游客的自主旅游活动。

  此外,和平区各景区、酒店、文博展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限流标准控制接待人数。其中,和平区文旅局对所属各单位及下属企业、文博展馆、景区景点、星级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各相关执法部门加强文旅市场巡查与安全监管,重点对五大道、瓷房子、静园等重点景区景点和周边地区开展全覆盖式执法保障,督促各景区、酒店及娱乐场所重视生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文旅市场春节假期保持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