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知名高校毕业生不甘心踏实工作,靠“小聪明”找到了一条快速赚钱的“捷径”。近日,武清警方将虚构办理退休指标实施诈骗的张某抓获。

  张某毕业于国内某知名高校。然而张某不甘于踏实工作,却认为靠专业赚钱太慢,不符合自己“一夜暴富”的心理预期,于是给自己立起了“手眼通天”的人设。张某谎称自己认识某单位领导,可以帮助适龄社会人员办理该单位的退休指标,以该单位退休职工的身份领取退休金,且办理周期短、退休后收入高,对被办理人员不设任何门槛,前提是需要一笔不菲的好处费疏通“关系”。

  通过精心伪装,张某获得了他人信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部分适龄社会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他,每人向他缴纳了十万余元好处费,期盼着自己能够拿到退休金颐养天年。为了迅速致富,张某还将有意向合作的人发展成下线,并许诺下线高额提成,扩大自己的收入来源。随着时间的推移,张某的骗局逐渐暴露,得知自己被骗者纷纷报案。接报后,公安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通过被骗资金的流向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并通过摸排走访找到了其藏匿地点,将张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张某(男,30岁)如实供述了其通过虚构办理退休指标的事实,实施诈骗作案15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现张某已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