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队员在隔离点受到欢迎。医疗队员在隔离点受到欢迎。

  昨日,天津市支援河北石家庄院前急救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67名队员和17部救护车顺利返津,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休整,另外20名队员和5部车辆则转战至河北邢台继续开展支援。

  昨天下午,在津南区的隔离休整点,当医疗队员们抵达时,早早在这里等候的工作人员为每人送上一束鲜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疗队队员、急救车驾驶员陈东升说,此次赴石家庄开展支援,让他印象最深的是,队友们合力成功转运了一名刚出生10天的患儿。“当时孩子的妈妈说,‘孩子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转运途中,孩子在我们急救医生的臂弯里安稳地睡着了!虽然困难较大,但大家齐心协力,最终成功将患儿转运到了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医疗队赶到石家庄后,就立即投入到紧张工作之中,队员们24小时保持工作状态。”医疗队领队、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小明说,刚到石家庄天气寒冷,当班急救人员在完成工作后要在室外进行消洗,做院感防护,困难很多,但大家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石家庄人民的信任。

  据介绍,天津市支援河北石家庄院前急救医疗队由87名队员、20辆救护车、1辆物资车、1辆指挥车组成,抵达后第一时间纳入石家庄市急救系统,参与医疗转运重症患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者、发热患者、隔离点重症患者工作,共完成363人次转运任务,安全行驶30095公里,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和河北省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