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段拍摄于海河狮子林桥下的短视频,悄悄刷爆了短视频平台。视频中,四名市民在狮子林桥下的冰面上,从冰窟中救出一名落水者。“为救人市民点赞!”评论区里,网友纷纷点赞。

  昨天,记者联系到现场目击市民张庆华。张庆华告诉记者,10日下午,她与朋友来到狮子林桥下的海河冰面上拍摄红嘴鸥。由于正值周末,冰面上有不市民在玩耍。15时40分左右,正在专心拍摄红嘴鸥的张庆华突然听到身旁一声惊呼,回头一看,附近一处冰面破裂,形成一个直径80厘米左右的冰窟,一位手拿相机的中年市民已经落入水中。

  “快救人!”张庆华喊道。随后,与张庆华一起来拍摄的王军将相机扔到她手中,立即跑到冰窟旁边救人。听到呼救,附近三位市民也立即跑来,四人一起将落水者迅速拖上岸。幸运的是,由于救援及时,落水市民没有大碍,只是全身湿透并受到惊吓,休息片刻后在现场市民的帮助下离去。张庆华告诉记者,另外三位救人市民看到落水者无大碍后,都默默地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