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大娘,咱们回家了,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已为您处理完房屋漏水问题了。”近日,民警樊正刚从酒店把侯大娘搀扶上车,并送回家。

  近日因气温骤降,咸阳北路某社区一户长期空置房屋的自来水管道被冻爆裂,引起大面积漏水。公安红桥分局咸阳北路派出所巡逻民警樊正刚与辅警庞磊巡逻期间闻讯后,迅速赶至现场查看,只见从三楼漏出的水已流到一楼楼道,楼道地面已结冰,给同楼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民警将现场情况汇报派出所,并联系社区居委会共同查找3楼漏水房屋业主信息,与其取得联系。在征得业主同意后,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打开房门,此时,房间的水已没过脚面。经初步检查,应是厨房水管爆裂引起漏水。于是,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维修人员开展修复处理。

  三楼漏水,住在楼下的90岁独居老人侯大娘家被“殃及”,楼上积水从房顶不断渗出,侯大娘家也多处积水,床上、桌子上都湿漉漉的。发现此情况,民警征得老人同意后,开车将其送至附近酒店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叮嘱酒店工作人员照料好大娘,随后樊正刚赶回社区帮忙处理后续问题。

  咸阳北路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力将住户屋内积水清扫干净,同时将楼道结冰的地面及时清理,并在楼道地面上撒上盐,以防止再次结冰,赢得居民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