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坻区的李先生向一名游戏主播买货时被骗。案发后,警方展开调查,及时抓获嫌犯。

  前不久,李先生认识了一名游戏主播,并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他发现该主播的微信朋友圈中有许多售卖商品的信息,而且优惠幅度非常大,其中一款网上售价7000多元的手机仅卖3399元。该主播向李先生承诺此款手机是正品,且有专业团队运营,还表示如果李先生不满意可以退货。李先生按对方要求付了款,然而过了半个月,他却仍没收到货。他询问该主播时,对方让他找售后服务人员,而售后人员说,货被海关扣住了,需要补交税款后才能发货。

  为尽快拿到手机,李先生按照售后人员的要求又交了500元钱。十几天后,售后人员又说,现在此款手机行情紧俏,货源不够,有人要加价买手机,如果李先生不愿加价,可以全额给他退款。无奈下,李先生又向对方支付了数百元钱。之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李先生交钱,李先生才发觉不对劲,提出全额退款的要求,但售后人员不再理会。意识到可能被骗后,李先生向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分析该案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会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调查,最终锁定陈某某(男,2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其活动区域在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近日,民警赶赴嫌疑人所在地,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其抓获。

  原来,陈某某在网络直播过程中引诱他人添加微信好友,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人看到自己微信朋友圈里的虚假广告,有人付款购物后,其再扮演客服和售后服务人员,以交税款、补差价等理由进一步实施诈骗,直到被骗人不肯再付钱时,便将其“拉黑”删除。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