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夜晚,一小女孩因琐事离家出走后,家人遍寻不着,紧急向派出所求援。近日,公安红桥分局双环邨派出所迅速反应,及时找到离家女孩。

  前不久,双环邨派出所接居民贾女士报警称,其9岁的外孙女于半小时前因琐事负气离家,家人遍寻不着,焦急万分。当日18时许,天已全黑,女孩离家时还没穿外衣。派出所情报指挥室值班民警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着手根据家人提供的女孩衣着特征,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搜索。

  但在贾女士所提供的时间段内,并未在小区正门发现女孩身影。正在一筹莫展之时,社区民警许永强和辅警小郭提供了一条线索,小区后侧铁栅栏有处缺口,社区居委会正联系街道予以修复,而小女孩极有可能从此处离开小区。民警转换视频搜索区域,调取周边监控查找后,果然在视频资料17时56分发现了女孩身影。

  18时45分许,在掌握了孩子的衣着特征和大概出走方向后,双环邨派出所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进行汇报,申请全市布控。同时,派出所出动几组警力在辖区展开进一步搜寻。19时10分许,警方在社区内多番的搜寻依然无果。民警分析孩子对周边其他小区环境可能并不熟悉,且夜间小区内灯光较暗,孩子极可能已迷失方向,建议扩大搜索范围,沿有光亮的主干道一带查找。顺着这一思路,情报指挥室调取周边主干道一带视频监控进行实时搜寻,终于在路边发现离家女孩踪迹。

  19时38分许,在外搜寻民警将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孩安全带回派出所,送至家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