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因和父亲吵架心中不快,在雾气弥漫的高速公路上步行。其父报警求助后,交警及时找到该男子,将其送出高速公路,并依法进行了安全教育。

  当日18时55分许,天津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唐津大队接报警求助,称其家人在长深高速公路汉沽服务区走失。当时,本市各条高速公路沿线雾气渐浓,倘若行人长期滞留高速公路沿线,有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唐津大队值班交警冯穗秋立即通过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核实其所在位置后,交警判断考虑走失人员有可能通过服务区天桥进入长深高速上行汉沽服务区,冯穗秋通知交警赵刚、李杰分别去往长深高速上、下行方向同时寻找,同时也通过视频巡查加强搜索。

  由于天色已暗,视线很差,交警在巡查过程中不断通过喊话器来提醒走失人员和行驶的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约半小时后,交警李杰、辅警邵鑫在长深高速上行距汉沽服务区两公里处找到了这名走失男子,并将其安全带到汉沽农场收费站。

  经交警了解,该男子与报警人为父子关系,因在路途中两人发生争吵,在服务区休息时,儿子一气之下就走上了高速公路。交警李杰对该男子耐心劝导,等到其父亲到来时,男子的心结已经打开,父子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