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河派出所联合刑侦、治安等部门劝返一名境外在逃人员,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接返归案。

  2017年6月,滨海新区公安机关在依法办理某案件过程中发现,杨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遂对杨某立案侦查,确认其于案发后逃往新加坡、柬埔寨等地,随后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同时,新河派出所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杨某的劝返工作,并成立了追逃专班,积极联合治安支队,认真梳理该案卷宗。在刑侦支队的支持下,民警反复对此案的物证线索进行再起底,适时与杨某联系,传递出滨海新区公安“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此外,专案组申请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并协调深圳海关、边检及卫生防疫部门共同开展工作。

  经连续工作,今年11月20日,杨某终于与民警主动联系,表示愿意回国投案自首。专案组民警抵达深圳后,在当地海关、边检、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建立了接逃“绿色通道”。11月26日晚,专案组民警在深圳海关将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接返。目前,该案件的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