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88908890)了解到,近日,该中心受理市民反映的“问题井”和井盖损坏的问题较多。另外,有群众反映的红桥区习艺所南街路灯不亮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市民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在南开区迎水道100号附近的苑西路上,机动车道上有一处圆形井盖碎裂,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在东丽区享津门大酒楼宴会厅(万新店)旁的公路上,有两口圆形井的井盖与井口不匹配,车辆经过时会发出很大响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更换;在河东区万新村岐山路靠近凤岐里17号楼的便道上,有工程车日前将该处的污水井压坏,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更换;在河北区建昌道中山北里1号至5号门的进出口处,有一个方形井塌陷了一半,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

  12月7日18:20左右,市民刘女士来电反映,红桥区习艺所南街整条道路的路灯不亮,已持续一个星期,影响附近居民夜间出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恢复照明。接到群众反映后,便民专线服务中心按照重点民生问题处理预案,向电力公司派急件转办。电力公司立即安排路灯管理处进行处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经查为电缆故障导致路灯不亮,随后于当日维修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