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红桥分局邵公庄派出所民警通过快速、高效的工作,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发生,为群众及时止损40余万元。

  11月28日,吴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局刑警队民警”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先是准确地说出了吴女士的个人信息,并称其涉嫌诈骗需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随后,电话又被转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交警队民警”的人手中,要求吴女士添加对方为QQ好友,要通过视频通话指导吴女士将自己的银行账户进行暂时“冻结”。事后,越想越感觉不对劲的吴女士在家人的劝说下到派出所报案。在赶往派出所的途中,吴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竟被对方设置了呼叫转移,无法接打电话。

  了解情况后,邵公庄派出所值班民警赵玖龙、辅警张建迅速分头行动。赵玖龙立即联系某银行客服,对吴女士的银行账户进行紧急停用,并查询是否已造成经济损失。与此同时,张建联系吴女士的手机运营商客服,帮吴女士的手机解除呼叫转移设置,恢复了正常使用。经处置,吴女士的40余万元存款被成功冻结,未流入骗子手中。12月1日,吴女士再次来到邵公庄派出所,对民警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及时为其挽回损失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