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冬季常用的电暖器、取暖炉以及市民常用的USB插座等日用品近日正在召回。有关人士提醒,购买了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应立即停用,避免安全隐患。

  此次召回的商品包括:1。佛山市顺德区奥德尔实业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9月28日生产的奥德尔电暖器,型号为HF-C1A(K),涉及数量为120台。2。广东俊朗松田电器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8月16日至8月19日期间制造的JUNON品牌USB插座,型号为P9PK/USB2/D,批次号标志为LJKSR,涉及产品数量1800件。3。佛山市南海德玲电器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1月至2015年8月期间制造的部分钻石皇中王品牌豪华型取暖炉,型号为NH-80A,涉及数量为3500件。4。佛山市凌飞电器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10月15日至2018年12月1日期间制造的万宝室内加热器,型号为LF-180-D01,涉及数量为150台。

  本次召回范围1内的电暖器,由于缺少接地标志和在生产过程中混入未经特殊处理的反射罩,可能存在过热起火的安全隐患。召回范围2内的USB插座,由于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绝缘穿透距离等方面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产品存在极限使用时过热,损坏充电器或触电的隐患。召回范围3内的取暖炉,由于产品的安全使用说明不足、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非正常工作、结构、接地措施方面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可能会产生电击触电和引起火灾危险,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风险。召回范围4内的室内加热器,由于接地端子无保护接地符号,在电源线损坏更换时,可能造成电源线接错线,造成短路危险;产品360度散热,使用时无法保障和易燃物品安全距离,测试角边壁温升超过150K,可能造成火灾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