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哥俩儿饮酒后同车回住处,路遇交警检查,弟弟认为哥哥驾驶证是“大本儿”,便换座顶包。经核查,哥儿俩都是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1月17日凌晨,交警南开支队白堤路大队组织开展酒驾违法“铁拳”专项治理行动。当天1时许,民警在卫津路沿线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提前靠边停车,车内驾驶人准备倒车,有躲避检查的嫌疑。这时,驾车男子主动承认是自己开的车。“一见到民警,就下意识强调是他开的车,这种情况有点反常,当时车内还有一名男子,两个人看起来都醉醺醺的。”民警介绍。民警调取了现场监控视频,发现真正的驾车者是坐在车内的男子,两个人是在发现民警检查后才更换了座位。经呼气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仪检测,两名男子的血液酒精含量均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车上两名男子是亲兄弟,被查获前俩人在餐馆饮酒后,由哥哥驾车准备回宾馆睡觉,发现民警检查后,弟弟考虑到哥哥的驾驶证是A2准驾车型,一旦记分“降级了可惜”,就想出了换座顶包的主意试图蒙混过关。经抽血检验,兄弟二人血液酒精含量都达到醉驾标准,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