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日前市卫健委与市红十字会签署专项基金协议书和管理规则,以大型话剧《生死24小时》编剧、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王伯男捐赠的10万元为启动基金,共同设立“天津市红十字会卫生健康事业专项基金”,并成立了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基金办公室,负责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和监督。

  据悉,市红十字会和市卫生健康委共同签订了《天津市红十字会卫健事业专项基金协议书》,制订《天津市红十字会卫健事业专项基金管理规则》,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基金的筹集、使用、管理和监督等。同时,成立管委会,管委会成员由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组成,王伯男教授作为首倡人,吸引更多爱心者加入,所有善款全部用于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账户设在市红十字会,以王伯男教授捐赠的10万元为首笔启动基金,由市红十字会负责接收和募集基金等相关事宜,市卫生健康委负责提出基金使用计划。基金接受社会监督,定期通过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