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天起,本市开展西青区南岸家园和大寺新家园部分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资格受理,同时为方便群众,启动大寺新家园部分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网上登记。

  10月21日起,本市开始受理一个居住空间公租房资格申请,申请家庭可到户籍所在区住建委住保窗口申请西青区南岸家园和大寺新家园公租房承租资格。符合公租房承租条件的不足3人家庭,原则上承租一居室或一个居住空间户型的住房;3人及以上家庭,可承租一居室单元住房(一个居住空间)户型或二居室单元住房(二个居住空间)户型的住房。单亲家庭成员为父女或母子关系且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上(含),可选择承租一居室或二个居住空间户型的住房。每个持证家庭仅可同时登记一个公租房项目,包括大寺新家园和其他网上登记项目。

  本次网上登记的项目有西青区大寺新家园佳和康庭、佳和荣庭、佳和贤庭、佳和惠庭、佳和兰庭,以及亲和泽园、亲和润园。登记项目将根据房源配租情况适时调整,具体登记项目安排可通过“天津住房保障”手机App查看。从今天起,启动房源登记配租,此后将分批次进行登记、摇号。登记采用“天津住房保障”手机App——“公租房”——“网上登记”功能进行网上登记。

  “大寺新家园佳和康庭、佳和荣庭、佳和贤庭、佳和惠庭月租金标准16元/建筑平方米,佳和兰庭、亲和泽园、亲和润园、南岸家园月租金标准18元/建筑平方米。其中,南岸家园可登记房源100套,均为一居室房屋,南岸家园目前仅受理资格申请,登记配租时间近日发布。”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