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男子进津务工,因身份证丢失无法找到工作,生活无着,欲跳河轻生。河东警方开展工作及时将其解救,热心市民听闻此事还主动为其介绍了工作。

  10月3日20时许,公安河东分局大王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向其咨询海河水深浅,怀疑该男子有轻生念头。接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一方面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一方面对接市公安局和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全力开展营救工作。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坐在河东区保定桥栏杆外,十分危险。此时相关部门救援船已到达现场,随时准备实施男子落水后的救援工作。大王庄派出所民警为防止该男子情绪激动而轻生,上前与其交谈,趁机将其拉回桥面。经检查,该男子身体无碍,民警将其带回大王庄派出所休息。

  民警询问后了解到,该男子姓杨,亲人已过世,无人投靠,几日前来津务工,无固定居所。其因身份证丢失,无法找工作,遂产生了轻生念头。公安河东分局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为其异地补办了身份证,考虑到他目前暂无经济来源,大王庄派出所民警、辅警还主动为其捐款。同时,一位正在大王庄派出所办理业务的韩女士听闻此事后,也主动为他捐款,并担保介绍工作,解决食宿问题。深受感动的小杨承诺一定努力工作,来感谢民警及热心人的温暖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