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天津旅游市场发展态势良好,行业信心得以提振,作为天津旅游窗口的海河游船积极做好各项安全、服务工作,确保游客顺利出行,为疫情常态化下旅游市场注入强劲动力。据悉,此次长假,海河游船共计接待游客近八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夜游产品持续火爆,占据总运营人数的68%。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乘船需求,海河游船积极调整运营时间,增加船次,由原来每日10余个班次增加为每日40余个班次。特别是最新投入运营的“人民号”新能源船舶以其“致敬英雄人民,倡导绿色发展”的深刻内涵成为海河上的又一亮点。“十一”期间,“人民号”游船共航行40余班次,接待游客3000余人。与此同时,海河游船推出的实名制线上预约购票制度在此次节日期间再次发挥重要作用,游客通过提前预约,实名登船,减少现场排队购票环节,此项制度不仅推进了景区建设的便捷化和智能化,更能够积极把控游客数量,实时掌握景区承载力,全面追踪客源信息,为疫情常态化下游客乘船及旅游市场回暖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