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晚上,一男和一女不慎落入到津河中,一名好心市民发现后,立即下河帮助营救。但是由于河底太滑,无法将俩人营救上来。此时,一名执勤的学校保安和另一名市民也随即赶来,学校保安马上找来一根长竹竿,将一头递到水中,然后与另一名市民一起将水中的三人营救上来,由于营救及时,落水的男女并没有危险。

  事情发生在复康路南开大学西南门外附近的津河中。参与救人的范先生今年50多岁,谈起前天晚上发生的一幕,范先生还有些激动:“如果不是学校保安拿来长竹竿和另一名市民将我们一起拉上来,后果不堪设想。”范先生告诉记者,前天18:40左右,他开车正好从南开大学西南门附近经过,突然听见津河里有人喊救命,他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快步跑向河岸边。范先生回忆,他跑到岸边后,发现一名妇女已经漂浮在河中,根本看不到脸部,旁边一名男子正要营救她,但是一直抓不到妇女,因为落水妇女已经快接近河中心,旁边男子胸部以下也被水淹没。范先生见状取下皮带扔给水中的男子,让他抓住。随后自己也下到河中,准备将落水的男女拽上来,可由于河底太滑,他下到河里后发现脚底根本使不上劲,自己也被困在水里。

  这个时候,在南开大学校门口执勤的一名保安发现后,赶紧从学校门口找来一根长竹竿,一名在南开大学里居住的市民也赶紧跑来帮忙。学校保安将长竹竿的一头递到了落水三人周围,好心的市民也下到水中准备一起营救。范先生一手抓着竹竿,一手抓着扔给落水男子的皮带。落水男子则一手抓着落水妇女,一手抓着皮带,在大家一起努力下,水中三人都被营救上岸。落水妇女表示自己呛了几口水,并没有大碍,之后就与落水男子一起离开了。

  昨天记者联系到南开大学保安队的赵队长,赵队长告诉记者,拿竹竿救人的是他们保安队的队员,姜学文,今年37岁。赵队长告诉记者,昨天,参与救人的另外一名好心市民来到队里,对拿竹竿救人的保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