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叫外卖已不是小众的选择,每月有超过100万人手机叫餐送上门来,其中65%的消费者每月至少叫单3笔以上。如此旺盛的需求吸引众多商家入市,就连狗不理等百年老店也竞相参与角逐。日前举办的“天津市首届数字化升级优质商户评选活动”,对此还发布了一组有趣的信息──

  天津人外卖都喜欢点啥?口碑、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大家点的最多的还是快餐便当,占比59%。小吃夜宵、特色菜系、甜品饮品亦受追捧。一日三餐各有侧重:早餐时间,粥、汉堡薯条、锅巴菜、包子汤包拔了头筹;奶茶果汁、汉堡薯条、麻辣烫、盖浇饭是下午茶的主角;夜宵时段,烧烤、炸鸡炸串、麻辣烫等重口味挺受青睐。

  全市各区叫外卖的活跃度也有差别,白领、大学生扎堆的地儿外卖最火。其中,南开、西青外卖销量遥遥领先,河西区紧随其后,滨海新区、河东、和平次之,津南、东丽发展潜力大。

  网络餐饮经济的“钱途”,刺激很多年轻人创业专门经营外卖,也吸引了津门老字号跑步入场。 近一年来,注重数字化营销的狗不理,线上曝光增幅达10倍。惠宾饭庄在饿了么平台上的年交易额从几十万元飙升到500万元以上,月订单过万元。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在口碑平台消费的会员累计达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