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天津市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命名河东区格调竹境社区等23个社区为新一批“天津市绿色社区”,快来看看有你家小区吗?

  2019年天津市绿色社区名单

  滨海新区岭尚家园社区 滨海新区彩虹社区 滨海新区景杉社区 滨海新区雅园社区 和平区土山花园社区 河北区清水园 河西区海景雅苑社区 河西区惠阳里社区 河东区格调竹境社区 河东区新博园 河东区工业大学社区 南开区尚佳新苑社区 南开区雅安西里社区 东丽区万科民和巷花园 西青区地丰里 津南区新城社区 北辰区祥和园社区 北辰区瑞益园社区 武清区熙和园 武清区泉鑫佳苑 武清区保利香颂湖 宝坻区绿景家园社区 蓟州区泰和庄园

  2005年开始,我市启动了绿色社区创建活动,把环境管理纳入社区管理,建立社区层面的公众参与机制,让环保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环境意识和文明素质,推动大众对环保的参与。

  近年来,我市围绕环保中心工作不断深化绿色社区创建, 把环境管理纳入社区管理,积极建立社区层面的公众参与机制,先后开展了社区环保改造、社区废旧物品置换、社区环保课堂、社区低碳巡展、环保书画比赛、社区环保咨询等一系列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社区保护主题活动,让环保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环境意识和文明素质,在全社会营造了全民参与环保、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天津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创建市级绿色社区257个。

  天津市“绿色社区”评估标准

  综合:天津生态环保 天津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