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男子王某没想到的是,自己一直爱慕的“网上女友”竟是一名男性,仅10多天,他就被骗了10万余元。而这一切源于一款非法的网络游戏。

  日前,公安津南分局在市公安刑侦局的统一指挥下,深挖案件线索、跨省调查抓捕,一举捣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将涉案的4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顺利押解回津。

  2018年11月初,公安津南分局辛庄派出所接报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了解,2018年10月中旬,今年20多岁的王某在一款手机网络游戏中,结识了一名自称“柳诗雨”的女性角色玩家,随后“柳诗雨”向王某推荐虚拟人生游戏《梦入凡情》并要求王某下载该游戏后,以“游戏情侣”身份共同游戏。游戏过程中,王某按照“柳诗雨”的要求多次在该游戏中充值,以达到游戏中结婚生子的游戏效果。随后,二人互相添加微信好友,“柳诗雨”向王某表露出想与其在现实生活中恋爱乃至结婚成家的意愿,并以此为由多次要求王某向游戏内充值以“证明诚意”,或以飞往天津与王某父母见面为借口要求王某向其微信转账。为达到与“柳诗雨”见面的目的,王某按照其要求先后向“柳诗雨”微信转账共计4万余元。

  王某家人得知此情况后,认为王某被骗了,带王某一起到派出所报案。但在报案后,王某仍对这位“网络女友”心存幻想,又转账充值了5万余元,至此,王某共计汇款充值10万余元。

  经深入调查后,民警发现所谓的女性玩家“柳诗雨”,实际系东北某市一网络公司男性员工,而该公司实际为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王某向游戏账户充值,“柳诗雨”作为该网络公司的员工就可获得相应的提成。后经查询,该《梦入凡情》游戏并未在文化部进行备案审批,属于非法运营游戏。

  在掌握了该网络公司的大量犯罪证据及线索后,公安津南分局在市公安局刑侦局的指挥下,制定了抓捕方案,并组成了一支精干的专案抓捕队伍。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历时5天,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将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经讯问深挖,该团伙自2018年8月开始,利用在游戏聊天室内虚拟女性玩家身份,寻求男性玩家陪玩,借机推广多款网络手游,在推广时借口买装备升级尽快达到在游戏中结婚为由骗取受害人向游戏内充值大量金额,并借口由网络恋情发展为实际恋情,以和受害人见面为由向受害人发送虚假火车票、飞机票、共享位置等虚假信息,索要见面诚意金等手段实施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行为,累计受骗人数多达200余人,遍布全国多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目前,涉案的49名犯罪嫌疑人中,3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批准逮捕,1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