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已经过去半周啦,面对本周6天的工作日,还好有近期的晴好天气相伴。午间餐后溜溜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想必各位上班族的心情也是不错滴。

  资料图片,摄影:陈思成

  没有冷空气的5月,天气就是气温步步攀升的过程。根据气象实况资料显示,截至8日15点,天津全市气温基本在24℃左右。

  8日下午15点全市气温实况

  根据最新的预报显示:

  预计周四到周五我市依旧晴到多云为主,最高可达30℃,午间炎热干燥的感觉比较明显。双休日转阴,周日风力加大,届时在冷空气影响下气温有所下滑。

  周末要降温,提前关注一下。

  本周天气晴暖持续

  5月9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29到17度

  5月10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南风3-4级转微风,30到19度

  大风降温

  5月11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阴间多云 南风3-4级,28到17度

  5月12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转西北风4-5级,24到17度

  进入5月以后,津城也将步入“炎热”时期,尤其是午间晴朗天气下,紫外线辐射非常强烈,大家出门尽量不要长时间暴晒与阳光下

  下周天气趋势

  5月13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北风4-5级转微风,27到13度

  5月14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0到17度

  5月15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27到19度

  花粉指数预测

  今日花粉浓度等级预报:1级,注意适当防护

  天热了,什么时候能入夏呢?入夏的气象标准是什么?

  按照二十四节气的出场顺序,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这是夏天的“节气标准”。不过, “入夏”还有它的“气象标准”——是以“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22℃的首日”为夏季开始的标志。

  立夏前后,西南地区、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以及以北地区都还没有进入真正的夏季,我国大部进入夏季一般在6月以后。

  对于津城而言,从近十年统计来看,市区最早的入夏时间为5月2日,出现2012年;最晚在5月24日,出现在2011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14日。

  立夏时节,穿衣应“下厚上薄”,宽松保暖为主;饮食以清淡祛湿为主,稍伴辛辣发散,避免湿气过多留于体内,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预防感冒。

  您记住了吗?

  来源: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