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酷爱兵器枪械,曾多次在外炫耀长枪和手枪等“藏品”。日前,这名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男子落网,民警在他家缴获4把仿真枪及大量气枪弹和步枪弹。现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3月底,公安河西分局扫黑专业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本市居民王某可能非法持有枪支。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发现王某酷爱兵器枪械,曾多次向朋友炫耀过自己的藏品——长枪和手枪。近一时期,随着公安机关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王某突然改变口风,称早已将收藏品“处理掉”。经过详细排摸分析,民警推断王某极有可能是故弄玄虚,枪支应该还在其手上。在前期大量调查基础上,办案民警正式对王某进行询问。面对民警提问,王某闪烁其词,先是对枪支矢口否认,后又支支吾吾道不清枪支去向。民警继续加大审讯力度的同时,对枪支藏匿地点展开细致侦查。很快,民警在王某亲戚家中依法查获6把仿真枪。经鉴定,其中4把认定为枪支。当得知枪支被起获时,王某坦言,知道私藏枪支违法,但仍心存侥幸。

  法律链接:

  《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 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