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现在已经成为市民日常的出行工具,随着数量越来越多,大街小巷也逐渐有了属于共享单车的停放位置。但是近日新报接到读者爆料,地上明明划着自行车停车线,这车就是不让停,怎么回事呢?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读者爆料:就是不让停 单车扔路边

  4月8日下午快4点的时候,李女士和妈妈到红桥医院就医。“我们是骑着共享单车去的,因为医院门口停车不方便。”李女士说。

  到了医院门口,李女士和她母亲发现正门左侧有专用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很清楚的,地上划着线,还有共享单车的标志。”这时,有人出来收费,李女士表示不解,既然是停在了规定区域内,怎么还有人收费呢?

  李女士没有同意,并表示停放处就是停放共享单车的位置,不应该收费,也不应该挪走。“我问他有收据吗?他说没有。”李女士回忆说:“他态度也不是很好。”

  收费人员随即呵斥李女士将共享单车停放在人行道下非机动车行驶的位置,李女士继续表示拒绝,“没想到他直接将两辆单车扔下人行道,撂在了非机动车行驶的路面上。”

  记者走访:树上挂牌子 写着存车处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红桥医院门口,在正门左侧,发现了读者爆料的存车处,地上确实有划着共享单车存放区域,非常清晰。有一根绳子划出一块地方,将共享单车停放区域也包括在内。在路边的一棵树上,挂着一块儿牌子,上面写着“自行车存车处”六个字。

  记者从附近扫码解锁了一辆共享单车,骑着车来到医院门口,将车停在共享单车区域内,这时有一名男子上前告诉记者这里存车要收费,你可以停到别的地方。记者随后表示有收据吗?对方回答没有。

  记者来到医院门口的传达室,向保安询问相关存车的问题,保安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随后记者拨通了红桥医院办公室的电话,反映相关情况,医院表示:“不知道,和医院没关系。”

  民警回应:将就此问题进行反映

  记者拨打110,联系到红桥区丁字沽派出所,反映相关问题,核实红桥医院门口附近是否设有非机动车停车点。民警表示:“门口确实有一个停车点存在,好像也存在不是一天两天了,将就此问题向有关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如果有收费人员态度恶劣,将会进一步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将尽快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