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驾驶货车的男子在高速公路一处收费站被交警拦检时,先后出示了其农机、拖拉机驾驶证,就是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最终,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该男子依法被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15日。

  9月25日11时20分许,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唐津大队交警在长深高速公路塘沽中心桥收费站开展“铁拳2021”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过程中,拦检了一辆悬挂着黄色号牌的小型货车。当交警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时,驾车男子先是拿出了农机驾驶证,又拿出了拖拉机驾驶证,但始终未拿出机动车驾驶证。经过交警核查确认,该驾车男子承认,其并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出发前其雇用的司机临时有事无法前来开车,他便抱着侥幸心理亲自上阵。

  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该男子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10月8日19时许,该男子被交警移送至拘留所。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农机、拖拉机和机动车的驾驶方式相差甚远,无证驾车上路的行为十分危险,群众切勿以身试法,一定要保证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