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绿意盎然

  经过三年的规划建设,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雏形初现,效果初显。

  位于津南区的辛庄湾、咸水沽湾、双桥河湾等节点先后建成,形成一片城市绿洲,来这里休闲漫步犹如穿越丛林。

  今年生态屏障建设将如何持续推进?还将建设哪些关键节点供市民游览体验?

  日前,津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对于听众和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

  今年,津南区将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着重打造绿屏·八里台湾、绿屏·小站湾,新建10.2公里卫南洼、古海岸廊道林间体验路。同时改造提升绿屏建成区,丰富林相和地被植物,完善设施。立足生态功能,打造生态场景,注重生态体验,实现生态价值。

  绿屏·八里台湾

  绿屏·八里台湾总占地面积29800余亩,其中林地10570亩(含经济林730余亩)、小站稻种植示范区近10000亩、生态养殖水域9800余亩,林田水比例约1:1:1。

  绿屏·八里台湾效果图

  林间体验路

  穿越其中的古海岸廊道林间体验路已完成路基施工,瞭望塔、卫生间等配套服务设施于5月底完工。

  其中,卫南洼游览路从白万路沿大沽排水河堤顶路至二八公路,借用二八公路桥至大韩庄村路,沿大韩庄村路至绿屏·八里台湾与西青区相接,全长约9公里;

  古海岸廊道游览路起点绿屏·双桥河湾林间路,沿盘沽村路至津沽公路,全长1.2公里。

  林间体验路效果图

  绿屏·小站湾

  绿屏·小站湾造林绿化总面积近470亩,其内栽植各类乔灌木近3万株,播撒草籽近1.5万平方米,铺设碎石园路4200延米。

  绿屏·小站湾效果图

  津南发展耀天塔

  4月5日19:30-20:00,广播新闻中心与天津广播电视塔联合推出的“区域发展耀天塔”灯光秀——津南区专题点亮天塔塔身。本场灯光秀的精彩瞬间来啦!

  天塔为津南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