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杨先生近日打来电话反映,自己2017年购买的路虎车,在2020年年底维修的时候发现车辆在购买前就有1000公里里程,杨先生怀疑这辆车是二手车。

  杨先生2017年12月20日在天津惠通陆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路虎越野乘用车,总价74万元。购买时商家承诺三年质保。2020年12月,汽车出保前,杨先生发现汽车变速箱吊耳损坏,有异响,便将车辆送到4S店进行维修。“我申请维修后,工作人员告知,我的车8月份就已经过了质保期,不能免费维修。”杨先生很纳闷,要求查看系统,这才发现系统中该车辆车主的姓名并非杨先生本人,车辆在杨先生购买前还有1000公里的里程。杨先生将在4S店看到的信息拍了下来。记者看到在4S店电脑里的车辆信息显示车主名为范用海,并非杨先生。另外显示2017年9月28日之前有1000公里里程。“我花了这么多钱买了一辆二手车。”杨先生很是生气。

  记者联系天津惠通陆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郑经理称车辆没有问题,杨先生如果有异议,建议去技术部门鉴定。“如果杨先生买车的时候有1000公里里程,他肯定是不会认可的。这样的公里数之前有,后来没有了也是可以去技术鉴定部门进行鉴定的。”记者询问为何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郑经理称需要技术人员回答。记者又联系了4S店技术人员何先生,他说:“三包政策都是以车辆发票为准。车主姓名错误的问题,是厂商在做系统的时候出现了数据混乱。不会给客户造成损失。”记者问到系统混乱是只有杨先生有这样的情况还是其他人也有?如何保证客户的信息安全?何先生说:“混乱的数据量我们没有统计。我们的购车发票无法更改,我们以纸质发票为主。”

  记者联系路虎官方客服,按照提示将采访内容及记者证用邮件方式提交,但至截稿前未得到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