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支持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然资源部关于2021年度住宅用地公开出让“两集中”的要求,日前,市规划资源局举办对接企业招商服务座谈会。会上,公布了我市今年第一批次“两集中”拟招商的60宗住宅用地情况,推出地块总计土地面积共约498公顷,可实现规划建筑面积约842万平方米。

  此次,共有138家企业到场参会。企业通过我市土地招商云平台下载地块招商信息资料。市规划资源局在会上解读了“两集中”工作的相关政策背景情况,并就土地供应中涉及的竞买时间、竞买方式、竞买保证金等企业关心问题,进行沟通和解答。“两集中”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市规划资源局针对“两集中”工作为企业制作了“明白纸”,将各区及市级土地整理单位确定的土地招商服务对接人员联系方式直接送到企业手中,并后续为企业提供地块答疑、现场踏勘等相关服务。

  据悉,今年第一批次拟招商的60宗地块,范围覆盖全市各区,其中,市区及环城区域33宗、滨海新区8宗、远郊区域19宗。参会企业代表认为,以往零散式出让方式变为集中出让,将进一步提高土地市场信息透明度,有助于企业进行更准确的战略研判,也有利于平衡区域间的供求关系,引导市场理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