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津城多云,有轻雾,全市最高气温在5℃左右。近期,大气扩散条件欠佳,利于雾和霾发展,早晚能见度有所影响。受高空槽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出现雨夹雪,届时北部及东部地区降水更为有利,其他地区以零星雨夹雪为主,气温略有回落,最高在3℃左右。

  此次降水过程为何是雨夹雪?据了解,下雨还是下雪,与自云底至地面的空气的温度有关。是由低空的温度决定,当温度统一且高于零度时,下的是雨;当温度统一且低于零度时,下的是雪;当温度不统一,即高空冷近地面热或高空热近地面冷时,就可能产生雨夹雪。此次零星雨夹雪是由于前期近地面温度有点高等原因所致。

  此番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夜间多云转晴,仍有轻雾,后续27日夜间至28日,有一次明显天气波动,较强冷空气带来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届时全市最高气温下降至冰点附近。周后期29日至31日,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再度缓慢回升。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晴转多云,下午多云,东风3-4级转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