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节省10多分钟,在不足200米的道路上,每天早高峰期间,都会有一些机动车逆向行驶,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河西区下瓦房恒华路附近。

  读者投诉 与逆行车辆发生剐蹭

  市民吴女士居住在恒华路附近某小区。她告诉记者,恒华路是一条300多米长的单行路,在闽侯路到福建路之间不足200米的路段,每天早高峰都有机动车逆向行驶,“恒华路本来就不宽敞,并排仅有两辆车的宽度,两侧还停放着很多机动车,如果遇到逆行的车辆,就会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吴女士说,7日早高峰,她开车在恒华路上行驶时,就与一辆逆行的车辆发生剐蹭事故,虽然车损并不严重,但是给双方都造成了经济损失。

  吴女士解释,恒华路逆行的情况有很长时间了,每天早7时到9时尤为明显。这个时间段很多车辆都是送孩子的,她的一位邻居就曾经被逆行车辆堵在路上,导致孩子上学迟到10分钟。

  记者调查 半小时5辆车逆行

  8日9时左右,记者来到恒华路。从闽侯路去往福建路方向为禁行路段,在恒华路与闽侯路交口还立有禁行的交通指示牌,禁行时间为7时到19时30分。记者发现,恒华路一侧的人行道上停满了机动车,另一侧的道路上也停放着很多机动车。

  在采访过程中,一辆从闽侯路方向行驶过来的两厢轿车逆行到恒华路上,然后停在左侧路边,一辆厢式货车从闽侯路方向行驶过来,也是逆向沿着恒华路向福建路方向驶去。另外一辆白色SUV轿车也是逆向行驶到恒华路上,随后右拐到福建路上。记者在现场守候半小时,先后发现5辆机动车逆向行驶。

  居住在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早高峰,他也经常遇到逆向行驶的车辆。面对这种现象,刘先生表示很无奈:“逆向行驶的车辆有一部分是附近小区里的车辆。”刘先生说,周围小区里很多孩子都在南楼附近上学,一些家长送孩子时,为了节省时间,就逆向在恒华路上行驶,然后沿着福建路走,这样比从恒华路行驶到大沽南路,然后再掉头去南楼能快10多分钟。

  9日上午,记者联系交警河西支队下瓦房大队,一名姓吕的交警表示,他们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会马上派出执勤的交警前去治理,如果发现有逆行车辆,他们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