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城市管理的全部发展目标,就是让市民出行便利、顺畅、安全,游玩休憩运动休闲有场所、有器械、有保障,不断满足市民对城市环境、生态质量需求,住得安心、出门放心、休闲开心。我们要把完善好、执行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十四五’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紧盯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项和制约性、瓶颈性问题,充分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在固强补弱上下功夫,加大规划执行推动督导力度,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城市管理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刘祺说。

  11月1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宣讲团在津宣讲报告会精神,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研究部署城市管理领域的具体落实举措。

  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城市管理工作肩负着维护城市秩序、提升城市品位、扮靓城市环境、保障群众生活、塑造城市形象的重任,要紧扣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切实把中央确立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落实到城市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坚持为民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真正把民生工作做成民心工程,让城市更有温度。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还将组织处级干部和党员举办读书班,组织基层开展宣讲,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问题为导向,拿好“绣花针”,练好“绣花功夫”,将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市场手段作用,积极探索特许经营、承包经营、租赁经营等方式,推进投资主体社会化、多元化,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天钢柳林地区建设、建党100周年节日气氛布置、夜景灯光提升、“一网统管”建设、道路桥梁维修维护等城市管理工作,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大文章,把学习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城市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