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夜,在接到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相关疫情报告后,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第一时间赶往该社区封控现场调研检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晚上10时许,李鸿忠、廖国勋驱车来到瞰海轩小区封控现场,详细了解社区封闭管理、患者医疗诊治、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溯源等情况。随后,李鸿忠在该社区附近临时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与滨海新区、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负责同志进行研究会商,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廖国勋强调,要高度重视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警醒警觉,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提升封控等级,扩大封控范围,对瞰海轩小区及周边区域实施整体封控,对与重点人员相关联的幼儿园、企业进行封控处置,对泰达医院进行封控管理,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隔离观察,强化相关环境采样检测和卫生消杀工作。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提升核酸检测、排查监测能力,扩大密接人员追踪范围,绝不放过任何细节和线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高疫情防控精准性。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坚持人、物同防,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坚决兜紧兜牢防控网络。要针对疫情走势新特点,进一步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管理预案,压实属地责任,调集资源力量,强化应急处置,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于立军、连茂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