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使用磁铁贴变造机动车号牌上路,群众将违法线索提供给了公安交管部门。面对交警的拦截,驾车男子还企图逃跑,其最终将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且驾驶证将被一次记12分。

  公安交警河东支队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调查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鄂××××98的黑色本田思威牌小客车,其号牌与登记信息不符。有驾驶伪造、变造号牌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嫌疑,该车号牌中的“9”使用磁铁号牌贴后被变造为“8”,其真实号牌应为鄂××××99。

  交警核查确认,这辆车长期停放于河东区某小区地库内,由于该小区有2个出入口,这辆涉牌嫌疑违法车出行规律性不强,使调查出现瓶颈。经连续多日的蹲堵,最终在11月16日8时20分许发现该车。面对交警拦截,该车驾驶人第一反应并不是停车接受检查,而是倒车企图逃离,但很快还是被交警成功拦截。当时,该车号牌上的数字“8”磁贴仍贴在前后号牌上“掩人耳目”。驾驶人邓某对其驾驶伪造、变造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交警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正在对本案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根据法律规定,变造机动车号牌或驾驶变造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违法驾驶人将依法被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并一次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