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幅施工路段仅允许机动车单向通行,然而部分驾驶人为图方便,在路段内闯禁行、违停,给道路添堵。前日,在交通早高峰期间,南开交警共查处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20起、违停交通违法行为14起。

  南开区艳阳路的复康路至迎水道段,因受电力管线施工影响,9月30日至11月10日期间分段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该路段坐落有多个社区,附近有公交站点和小学、幼儿园,且是王顶堤居住区往来复康路主干线的重要道路之一。因施工调整交通组织方式以来,交警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王顶堤警区持续增派警力疏导提示车辆绕行。

  长假过后,这一路段交通流量进一步增大,特别是交通早高峰期间,通勤与送学流量叠加,有部分驾驶人为图方便,在已变窄的道路上违法停车,甚至明知故犯驾车由南向北行驶,降低了道路的通行效率。为此,该警区严格治理上述两种交通违法行为,仅10月12日早高峰期间,就有20名驾驶人因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14名驾驶人因不按规定停车被罚款200元。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施工期间,原计划沿艳阳路由南向北行驶车辆应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可绕行堤中街、堤南道、迎水道、红旗南路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