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两节同庆,为丰富假日出游选择,活跃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持续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以“双节同庆 祝福祖国 品文赏秋 乐游天津”为主题的百项活动,分为秋赏、秋游、秋览、秋乐、秋云5大版块。

  从10月1日至8日,每天都有异彩纷呈的活动,市民群众们可以借此机会好好品味家乡的魅力,同时可以满足外来游客亲子、探亲、商务、休闲等多样化需求。

  天津将推出5大版块的亮点活动。第一个是“秋赏——月圆庆双节 家国情意浓”版块。天津津音乐学院学生乐团将在“基辅号”航母甲板奏红歌,嘹亮的歌声将响彻渤海湾,将“国庆”主题推向高潮。黄崖关长城将举办“庆国庆红叶节摄影大赛”,讴歌祖国母亲的灿烂文化与光辉历程。庆中秋系列活动也是独具创意,天津博物馆将推出“月圆人团圆”传统月饼制作活动,参与者可亲手制作月饼,品味这份独一无二的中秋味道。

  第二个是“秋游——潮起客尽欢 玩购在津城”版块。各大景区景点推陈出新,为游客准备了新潮有趣的活动。天津欢乐谷与玛雅海滩水公园将共同举办口号为“潮”会玩的街头新派艺术狂欢,车神架景区将举办国庆金秋大庙会。“大狮子胡同美食坊”于“十一”期间正式开街,成为天津夜间经济的又一新点位。坐落在古文化街的天津旅游商品(天津礼物)旗舰店也将于9月30日开门纳客,销售上千种天津旅游商品,离津前来此为自己和亲朋好友选购保质保价的伴手礼,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第三个是“秋览——展津沽古今 览时代新篇”版块。在8天长假里,肯定少不了品尝一下“文化盛宴”,为自己补充些精神食粮。天津美术馆推出了“国家荣誉—女排精神展”,展现了中国女排从辉煌五连冠到新时代女排的历史和感人的故事。“家国情怀·党风楷模”周恩来邓颖超纪念主题车站是天津地铁首个革命文化主题车站,采取了别出心裁的方式,将展览延伸到馆场外。此外,文化中心的“2020中国•天津摄影周都市风情主题展”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个是“秋乐——品名家国粹 享京韵雅乐”版块。节日期间,不论您是想近距离欣赏名家主演的国粹京剧,还是走进剧院品味高雅音乐,抑或在户外欣赏流行音乐,天津都能满足您的需求。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国庆期间共安排了7场演出,都是名家名角、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如果您到民园,还可以欣赏到第四届民园广场“城市记忆•星银派对”音乐会,体验原汁原味的民谣、流行和爵士音乐。

  第五个是“秋云——空中音乐会 相聚在云端”版块。网络打破了时空的局限,动动手指就能分享旅途中的快乐,欣赏到高品质的艺术,不失为一种新常态化下的新体验。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将开展“‘美丽津城 小康生活’天津网红景点图文秀线上活动”,鼓励大家上网为天津旅游打CALL。天津图书馆和滨海新区图书馆在线上举办了“家国同庆 壮美河山——中国最美自然与人文景观展”,通过生动质朴的图文,展现祖国山河的雄奇秀美。天津交响乐团打造了“线上剧场”的全新观演模式,在10月2日19:30举办线上“空中音乐会”,用中外优秀作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