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宝坻区的多个小区正在进行紧张的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历时3年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将于今年11月彻底完工,涉及33个小区,改造面积达到108万平方米。

  “宝坻区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是从2017年开始实施的,计划改造33个小区,改造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宝坻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王雅楠介绍说,改造工程主要解决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在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方面的问题。

  其中,2017年提升改造的老旧小区6个,共19.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671户,总投资7000余万元,包括建设路、建设楼、酒厂楼、石桥信用社楼、引滦楼、国税楼,已于2018年5月全部完工;2018年提升改造老旧小区7个,总投资5000余万元,包括望都楼、建行楼、工商局楼、福靖里、福雅里、化肥厂楼、荣福大楼,改造面积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16户,已于2018年11月底完工;2019年提升改造中老旧小区7个,改造面积5.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50户,总投资3000余万元,包括人防楼、体育场楼、卫生局楼、宝发楼、人造刚石厂宿舍(232)、地税楼、单栋引滦楼。

  “今年,是宝坻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收官之年,也是计划改造小区最多的一年。”王雅楠表示,今年计划改造华苑小区、岳园小区、中保水利楼、苑北路小区、物资楼、宏发楼、中保财政楼、福全里、供电局楼、地质家园9-17号楼(606)、中保楼、新保楼、北海楼共计13个小区,改造面积约74.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200户,估算总投资将达6亿元,“今年的改造工程已经被列入宝坻区的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计划在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