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需求、结果为导向,滨海泰达街瞄准停车秩序痛点难点,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道路进行常态化交通巡查及疏导工作,对违章停车问题进行劝阻,张贴“违停提示单”,举措实施近一个月以来,共发现违停车辆约2000辆次,累计张贴“违停提示单”约1900张。

  滨海泰达街精准施策,推出人性化规范停车治理举措——“违法停车提示单”。依托绿色城管网格,组建交通专项网格员队伍,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道路进行常态化交通巡查及疏导工作,对违章停车问题进行劝阻,张贴“违停提示单”,与交管部门联勤联动,针对长时间占道违停车辆上报交管部门及时处置。举措实施近一个月以来,共发现违停车辆约2000辆次,累计张贴“违停提示单”约1900张,违法停车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专项交通网格员每天从早8点至晚11点,在重点路段巡查违法停车行为。巡查过程中,对违停车辆司机在场的,进行“劝离”;对司机不在车内且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则在违停车辆的挡风玻璃前,放置一张写着“从我做起 文明出行 遵章驾驶 规范停车”字样的“违章停车提示单”。交通网格员侯师傅介绍,“我们在巡查过程中,当发现有车即将停在禁停的位置上时,都会向司机说明这里不能停车、为什么不能停、违法停车对道路交通会有怎样的影响……大部分车主都比较配合与理解,并马上将车驶离。”滨海泰达通过对违停车辆采取张贴“提示单”的方式,予以善意劝离,给车主一定的纠错机会,体现了城市管理的人性化。同时,也提醒广大居民要自觉规范停车,莫把执法的人性变为停车的任性。

  近期,滨海泰达展开全面普查公共道路、商业体、医院、居民区停车资源及供需情况,制定差异化停车策略。对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进行现场调研,为有条件的区域制定停车泊位施划方案。截至目前,对太湖路西侧底商、金桥医院门前、美华酒店前等点位共计施划停车泊位76个,对已施划路内停车泊位以及底商前停车泊位增划顺向停放诱导箭头2800余个,对已施划路内泊位的重点道路增设顺行停放提示标志20面,对重点路段现场查勘,对不清晰禁停黄线进行复划,共计复划3万米。

  针对第三大街沿线停车场管理问题,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进行实地查看。位于第三大街的翠亨广场停车场,是第三大街重要停车点位,工作组实地查看时发现泊位线模糊、进出口堆物等问题,立即要求停车场管理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截至目前,管理方已完成停车位复划、无用卡口设备拆除、岗亭底座粉饰、路面破损维修等整改工作,有效提升停车场停车效率。近日,滨海泰达街会同经开区公寓管理中心、交管开发区大队对天翔公寓进行现场查勘,制定停车秩序整顿方案,对符合条件且停车需求较大的路段进行车位规划。截至目前,对天翔公寓周边道路共施划停车泊位61个,同时增划诱导箭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