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天津市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将迎来“开学季”,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教育配套资源也迎来了新动态——生态城动漫园小学、幼儿园设计方案正式确定,预计将于明年启动建设。

  生态城动漫园小学、幼儿园位于国家动漫园园区内,北、西、东三面均被动漫环路环绕、南接动漫西路。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5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590平方米。

  小学

  小学部分建筑面积为28190平方米,建筑主体结构为四层,包括自然教室、美术教室、劳动教室、音体教室、书法教室、校史馆等。

  小学规划有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在规划设计上,小学将借鉴嵩山书院、白鹿洞书院的风格,通过营造围合空间,打造现代书院氛围。

  为给学生们提供充分的室外活动空间,教学楼合围而成的院落和屋顶花园都将设置为班级活动场地。此外,小学建筑结构的整体造型将呈弧线形,与项目所在地块的地形相呼应。

  幼儿园

  幼儿园部分建筑面积为5400平方米,建筑主体结构为四层,规划有15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450个。

  幼儿园整体结构形似四级台阶,每层都设有户外活动空间,为幼儿打造一个绿色、参与、开放的学习生活空间。

  按照目前的设计规划,校园投用后,室外运动场将对公众开放,进一步服务生态城及周边区域居民的运动健身需求,体现“共享社会资源”理念。

  自2008年开工建设以来,生态城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区域配套日臻完善。作为优质教育资源较为集中的区域,生态城坚持优质化、普惠化、高端化的办学和办园理念,建起了一套具有生态城特色的教育体系。

  自2012年秋季第一所学校开办至今,生态城已开办15所幼儿园、6所小学、4所中学,在校师生总数超过15000人。

(来源:中新生态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