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简称文惠卡)推出了三大创新举措为发卡保驾护航。

  不排队、不聚集 创新启动线上发卡

  2020年文惠卡发行工作将创新启动线上发卡模式,想要申办文惠卡的市民可以不到现场排队办卡了。市民可自8月18日10:00线上办卡通道开启后,通过天津演艺网(www.tjyy8.com)、微信公众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和招商银行APP进行线上办卡,办卡成功后即可使用卡内余额进行购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2020年文惠卡线上发卡仅针对文惠卡金卡与普惠卡,文惠卡郊区卡、学生卡与公益卡暂不支持线上申办。

  补贴力度升级 创新联合金融机构“放大招”

  为实现“文化+金融”的深度融合,为文惠卡增值赋值,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携手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联合推出首款文惠卡联名信用卡,市民在微信公众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内使用邮储文惠联名卡首次向文惠卡充值,在领取政府看戏补贴的基础上,可额外获得100元看戏福利补贴,该联名卡首批限量发行1万张。

  今年,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与招商银行展开全面合作,即日起登录招商银行APP搜索“文惠卡”进行线上新办文惠卡或为文惠卡充值,即享招商银行APP立减5元福利,还可领取最高100元购票代金券。

  此外,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与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继续深化合作,开立滨农“文惠卡联名卡”,享受文惠卡首次充值立减15元。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在本市范围内的40家银行网点,皆可办理文惠卡充值、新办及领取实体卡等相关业务。

  创新打造线上直播 文惠卡消费再扩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特别搭建了“方寸直播”戏剧视频播出平台,打造“北方演艺直播剧场”,启动首届红色经典云上演出季,播出更多经典戏剧视频,且支持文惠卡余额购票。据统计,“方寸直播”平台成立至今,已播出来自京津沪等地文艺院团的经典大戏数十部,观看人次已接近45万,市民持文惠卡消费的选择又增加了。

  2020年,以市属国有文艺院团为基本成员的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将以文惠卡项目为载体,继续为市民奉献精彩惠民演出,其中,国有文艺院团将呈现一批具有时代精神的原创力作,如话剧《生死24小时》《雷雨》《运河1935》;儿童剧《西游外传火灵珠》;京剧《穆桂英挂帅》《玉簪缘》;评剧《刘胡兰—大庙》《白派团成立十周年演唱会》;河北梆子《燕燕》《金铃记》;《庆祝建党99周年 永远跟党走》曲艺专场;交响音乐会《夏日弦音》《“彩云追月”中国作品重奏音乐会》;《幸福万万家》主题诗歌朗诵音乐会、《冰雪奇缘》vivace室内乐迪士尼动漫视听音乐会;杂技剧《糖果魔力》等。

  同时,本地民营文艺院团和一批外地精品剧目也将接连上演,如开心麻花舞台剧《窗前不止明月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无人生还》《十二个人》、原创小剧场京剧《西子在望》、越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李白》、北京现代舞团《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杨丽萍舞蹈剧场舞剧《十面埋伏》、百老汇互动亲子科学剧《化学秀》、法国艺术启蒙魔术剧《美术馆奇妙夜• 星夜》等。

  线下演出恢复后,新开辟的线上演出阵地不会丢弃,一系列线上演出季将陆续在“方寸直播”与大家见面,例如2020年全国喜剧经典云上演出季、首届舞台新星云上演出季等,观众可以在线欣赏到天津本地院团的经典好戏,如话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评剧《重圆记》、鼓曲轻喜剧《情殇乌龙院》等;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好剧登录“方寸直播”,如青岛演艺集团话剧《蚁族》;京剧《大圣归来》、滇剧《水莽草》等。

  2020年度天津文惠卡发行工作将于8月18日正式启动。今年的政策有些调整,办卡用卡过程中您可能会遇到的这9个问题,小编已经替您问好啦,快来看看解答吧!

  一、关于老卡充值

  Q:我是文惠卡老用户,金卡名额还需要抢吗?

  答:需要抢。金卡名额紧缺,由所有文惠卡老用户充值和文惠卡新用户办理共享,先到先得。

  Q:文惠卡卡内余额是否有有效期?

  答:文惠卡卡内余额的有效期为办理文惠卡之日起一年内,例如我是2020年8月18日办理了文惠卡,那这张文惠卡的有效期就截止到2021年8月17日,也就是说,需要在有效期内把卡里余额消费完毕并完成充值,才能继续享有新一年度的观剧补贴。

  Q:我的文惠卡是2019年办的,之前延长了半年,今年没有什么演出,无处消费,请问这次充值时,卡内余额还会清零吗?

  答:不会。为保证您的卡内余额不受损失,鉴于今年情况特殊,今年文惠卡在充值时,不会清零,卡内余额可累积。

  二、关于新卡办理

  Q:我想办一张文惠卡,一定要到现场办理吗?

  答:今年我们开通了线上办理通道,您可以通过天津演艺网、微信公众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招商银行app进行线上实名办理文惠卡,线上办卡通道于2020年8月18日正式开启。

  Q:在线办理电子文惠卡后还可以领取实体卡吗?

  答:可以的。2020年9月6日文惠卡集中发行工作结束,此后可就近到指定网点领取文惠卡实体卡。

  Q:我不太会在网上操作,还可以在线下网点办理新卡吗?

  答:可以的,今年我们还会保留预约办理的模式。您可以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办理的方式办理文惠卡。预约通道将在2020年8月18日开启,请您一定在预约时间内办理文惠卡哦,不可超期、逾期、错期。

  Q:文惠卡是需要本人办理本人使用吗?可否以自己的名义替老人预约?

  答:文惠卡是实名办理的,遵循一卡一身份证一手机号原则,您可以帮家里老人预约,但需要填写老人的相关信息。文惠卡的使用没有实名限制,一张卡同场次最多可买四张票。

  三、关于线上直播

  Q :演艺网新增线上直播可以文惠卡购票么,如何取票?

  答:线上直播是支持文惠卡购票的,您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或天津演艺网(www.tjyy8.com)在线购票,演出前一个半小时停止文惠卡售票,演出前一小时进入直播间验票观看,线上演出无须取票。

  Q:我的文惠卡可以请别人看线上直播么?

  答:完全可以的,每张文惠卡同场次直播可以购买4张票,在购票最后环节填写观看人的手机号码即可(注意,填写的手机号码要和观看直播的微信号绑定的手机号码一致)。

  (附表1: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各网点具体信息)

  (附表2:2020年文惠卡线下充值及实体卡领取网点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