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报销难、垫支负担重

  曾是看病就医的一大难点

  继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之后

  又有好消息传来

  京津冀跨省就医的门(急)诊医疗费用

  也可以直接结算了!

  京津冀地区的10家医院已开始执行

  参保人员

  只需与医疗机构结清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属于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

  由就医地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结算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市首批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的通知》,北京地区的4家医院纳入首批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范围。

 

  按照《关于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经市、区两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并通过信息系统业务验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帅府园1号的院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零七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北京市朝阳区双泉堡甲2号的院区)4家定点医疗机构已符合开通相关业务的标准,确定将此4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首批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范围。

  其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帅府园1号的院区)开通日期为2020年1月1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零七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北京市朝阳区双泉堡甲2号的院区)3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日期为2020年7月30日。

  此外,目前,津冀跨省异地门诊试点开通医院包括:

  天津: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南开医院;

  河北: 

  河北省人民医院、容城县人民医院、邯郸涉县医院、香河县人民医院。

  综合 | 北京日报 北京市医保局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