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用手机就能变更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可是不会手机操作怎么办?

  别急,天津人力社保App上线了“养老待遇社发介质变更代办”,可以让子女或朋友帮您变更啦。

  不会手机操作,不再是问题!

  1、代办人下载“天津人力社保”APP,按照提示注册并登录;

  2在APP首页中点击“个人权益”;

  3选择“养老待遇社发介质变更代办” ;

  4输入需要变更为社保卡发放的退休人员姓名及公民身份号码,点击“查询”;

  5点击“采集本人人脸”,退休人员本人刷脸认证;

  6身份验证成功后会显示“认证成功”,自动返回代办页面;

  7页面显示社保卡所属银行及养老存折所属银行,点击“修改社发介质”;

  8提示“变更成功”后,点击确定;完成变更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温馨提示

  1如果退休人员已经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在操作时会提示 “您当前的社发介质已为社保卡”,您就不需要操作了。

  2如您选择变更社发介质,提示“您的社保卡金融功能未激活,请先激活”,您可以拨打您所持社保卡银行客服电话,预约办理激活手续。

  3如您变更社保卡介质提示“您当月养老待遇数据已生成,将自下月起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您本月的养老金仍沿用原来的卡折领取。

  来源:天津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