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又一个菜市场,双青菜市场将于7月2日正式开业!!

  双青菜市场位于北辰区双青新家园嘉康南路与新景道交口,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

  服务周边盛福园、盛泰园、盛安园、盛康园四个公租房片区居民10000户和荣溪园、荣悦园、荣诚园等限价房片区居民5000户。

  双青新家园2014年启动入住,是天津最大的保障房社区,但附近一直没有大型菜市场,居民买菜十分不便。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逐步好转,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菜市场运营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菜市场装修、招商工作已进入尾声,将于7月2日盛大开业。

  我们先提前来遛遛这家菜市场!

  双青菜市场共分两层,一层区域包括生食区、熟食区、水产区、干果粮油区、水果蔬菜区等设有展位共28个。

  二层规划有美食城,待后续招商完成后开放。

  双青菜市场还配有上下货梯、免费车位、残疾人坡道等配套设施,并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让居民群众吃得有保障,保证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全新的双青菜市场将带给居民全新的购物体验,让广大居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除了双青菜市场外,天津还有这些高颜值菜市场。

  越秀菜市场

  5月13日,天津市首家连锁智慧菜市场——越秀菜市场正式挂牌营业,为市民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购物体验。

  越秀菜市场位于河西区利民道与白云路交口,面积2200平方米,共有摊位70余个,经营品类涵盖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粮油、蛋奶等。

  菜市场内每家商户都配备了智能电子秤,顾客可通过购物小票对所购买的商品进行全流程溯源。

  功能强大的电子秤可谓是菜市场“智慧化体系”的基础。依托前端收集到的信息和后方的大数据平台,该体系覆盖“主体管理、食品安全追溯监管、智能监控管理、检测数据分析、客流量分析、交易数据采集分析、线上O2O对接”等功能模块。同时围绕菜市场运营、大数据分析、政策指导三条主线,指导整个菜市场保安全、保供应、稳物价。

  越秀菜市场还开启了时下热门的“直播带货”模式,打造了本市首个菜市场线上直播区,定期组织市场商户、优质农产品厂商等进行线上讲解,不仅如此,菜市场内商户也已全部入驻线上菜市场平台——“吃呱呱”,市场全品类商品全部实现线上销售,周围2公里内可实现1小时无接触送达。

  商户进货平台化、交易收银电子化、商户管理集约化、线上订单规模化、配送到家便利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赋能的智慧化菜市场有效实现了实体商户与线上平台的互联和商户与消费者的互通,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的智慧市场运营管理模式有效扩大了传统菜市场的辐射范围,大大方便了市民。

  金蕾菜市场

  位于河北区望海楼街的金蕾菜市场,古色古香的复古风格设计,让前来购物的市民仿佛进入了一间仿古特色的公园。

  据了解,正因为毗邻中山公园,所以在外围装修时,特意选用了这种风格,让浓浓的人文气息充满整个市场。

  改造后的金蕾菜市场,有智能支付、大数据交易、肉菜追溯体系、亮照经营等农贸市场的智慧化农贸系统平台,以信息化、数据化解决市场的管理、服务、体验以及保障问题。每一个摊位都会有一个电子显示屏,屏幕上会实时滚动商家的营业执照和商户信息。每个商户都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进行查询,点评投诉。

  为了方便周边居民一站式购物,提升改造之后的金蕾菜市场,除了有基本的商户之外,市场二层还可以买到日常所需的服装百货、五金等商品,甚至连改衣服和拆裤边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宜景菜市场

  迈进河北区宜景菜市场,可以发现区域划分很明确,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副食区、水果区……感觉不到丝毫杂乱。

  屋顶高大敞亮,每个销售台整齐划一,顶部都采用绿草装饰,更加显得菜市场绿色、环保。

  为方便市民放心买菜,每个销售台上都有电子显示屏,上面能看到当前摊位小贩营业执照的展示。不仅如此,通过智能秤的小票二维码扫描,就可以进行内部追溯,最大限度的保证了食品安全,让市民们买到放心菜!

  综合 | 微北辰 天津河西 津彩河北 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