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卖家在户外直播“带货”。一位卖家在户外直播“带货”。
中国联通举办国企开放日活动,天津联通员工与企业负责人亲自出镜,直播“带货”,在镜头前售卖多地爱心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县群众奔小康,也让贫困地区群众感受到天津市民的关爱之情。  中国联通举办国企开放日活动,天津联通员工与企业负责人亲自出镜,直播“带货”,在镜头前售卖多地爱心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县群众奔小康,也让贫困地区群众感受到天津市民的关爱之情。
我市电力系统利用“网上国网”手机软件为用户提供在线买电、查询等服务,减少了面对面办理业务的几率,据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南开供电营业厅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营业厅内客流量明显减少,但业务量不减。图为一位市民在通过手机自助购电。  我市电力系统利用“网上国网”手机软件为用户提供在线买电、查询等服务,减少了面对面办理业务的几率,据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南开供电营业厅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营业厅内客流量明显减少,但业务量不减。图为一位市民在通过手机自助购电。
我市某商场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售卖货品,疫情期间从线上向线下引流,增加出货量 。我市某商场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售卖货品,疫情期间从线上向线下引流,增加出货量 。
疫情期间,我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全程办理,并通过邮寄审批证书的形式提高了效率,助力全速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我市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全程办理,并通过邮寄审批证书的形式提高了效率,助力全速复工复产。
我市科技企业天地伟业公司自主研发的远程出庭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广泛应用于人民法院三方远程开庭、检察院公诉出庭以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案件的出庭工作中,该技术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和专线连接三方的方式,实现法官、检察官、嫌疑人(或服刑人员)远程参与庭审,为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办理提供了技术支撑,助力案件从简从快的安全审结。图为工作人员模拟现场。  我市科技企业天地伟业公司自主研发的远程出庭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广泛应用于人民法院三方远程开庭、检察院公诉出庭以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案件的出庭工作中,该技术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和专线连接三方的方式,实现法官、检察官、嫌疑人(或服刑人员)远程参与庭审,为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办理提供了技术支撑,助力案件从简从快的安全审结。图为工作人员模拟现场。

  应急响应再度降级,生活和工作节奏逐渐走向正常。疫情在一步步降温,而此前诸多领域“转危为机”,打造线上的新业态则持续“高热”。在意外体验了一番宅家时光之后,“另类的生活模式”──云买菜、云看病、云聚会、云办公、云课堂逐渐嵌入了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有统计说,今年各大在线办公软件的用户数量,均同比上涨了200%以上。在线打卡、开会、传输文件,不仅仅为规避疫情所专用,而成为了一种工作常态。越来越多的民生领域如教育、医疗、快餐等尝试在线平台,都已经成为行业日常运营的重要途径。“云生活”不再是避免疫情传播的无奈,而逐渐成为未来快捷生活的一种主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