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米的瞭望厅、257米的书斋、世界上独有的“水中之塔”、千亿级大像素VR全景导览……市民期盼已久的天塔湖风景区于今起恢复开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天塔湖风景区自1月24日起暂停开放。随着全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许多市民也在期待景区重新开放。经市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天塔湖风景区根据《天津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开放。

  恢复开放后的天塔,向公众开放的区域有一楼天塔西岸书斋·观澜厅、253米瞭望厅以及由257米原旋转餐厅重新设计、改造升级而成的“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体验厅。瞭望厅增设“敢为天下先”主题展览,将天津的光辉历史和窗外美景聚于一厅;在“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这个全国最高的图书馆,游客既可以遨游云海纵览津门全景,也可以边品尝咖啡边畅游书海,还可以参观体验“沿着光”玻璃艺术展、3D塔顶自拍、云雨艺术等项目。

  “我们还利用天塔独特区位、高度和空间优势,拓展户外媒体发展战略,成功举办了天塔跨年夜3D裸眼灯光秀,点亮了天津地标。”天津天塔湖文化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天塔湖打造智慧景区系统平台,增设线上购票系统、微信小程序、景区大数据,实现景区智慧化的游览体验和现代化管理运营模式;增设电子导览系统,建设以天塔为视角的千亿级大像素VR全景导览,游客可通过手机扫二维码登录平台,足不出塔“游遍”津城。

  据悉,天塔湖风景区恢复开放后,营业时间为08:00—22:00,游客入塔时间为08:00—21:30。为推动景区疫情防控,保证游客安全,景区进行了全员培训,制定并落实“安心玩”游客游览安全流程,每日定时消杀。同时,实施实名预约购票,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客流量。游客须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天塔官方公众号“爱天塔”进行预约,选择未超过当日接待量的登塔日期后,方可购票。